别屏我了
解释
《关于我为什么磕上友雷的一些回答》

  (注意:以下言论都是造谣!如果有对友雷为什么能磕起来这个问题比较好奇的兄弟姐妹或许可以聊做参考,有什么错误的地方希望能被指出,谢谢大家!!!)


  只是一个冷圈人的自娱自乐。


  ———————


  其实在已经在知乎发过一篇关于我为什么磕友雷的回答了,但是今天中午有一位好兄弟在评论区问了我一下,我激情回复一时刹不住车——然后发现长评被lof狠狠吞了,发几次吞几次的那种,怎么着都发不出来,我简直恼羞成怒,干脆一咬牙,在lof再发一篇关于友雷的哔哔赖赖,算是对知乎那篇的搬运和补充。


  虽然词不达意莫名其妙,但还是想表达一点个人看法——


  (还是要事先说明,我磕的友雷里面的将军是影造出来的人偶将军,是周本出现的祸津御建鸣神命雷电之稻妻殿,并不是雷电影)


   敢于死谏的武人和一根筋向前的人偶神明,直面雷霆威光之人和他直面的雷霆,冲破束缚的人和自我束缚的神,友人的一生在剧情的名字“追逐霆光的孤旅”中得以窥见一二,他追逐的是霆光,将军即是霆光的化身,(人偶)将军可能会因为情感的淡漠而不懂他炽热的愿望与感情,但最后将军进周本那里面的材料可是会落泪的,这说明她也是有独立的情感和固执的追求的,友人从某种角度也是那样固执的形象,他们都是一心一意撞向南墙不肯回头,万叶说他不知道友人那时会是什么表情,但我想那时候估计也没人敢看将军是什么表情(四舍五入岂不是只有友人能看到将军那时的表情)(我在胡言乱语,我直接造谣直接发疯😭😭😭)


  我从pv“追逐霆光的孤旅”一出来就开始磕他们了。


  只要剪辑到友人,将军十有八九会出场,反之亦然,他们之间的联系十分微妙,有时候会让我想到莫言的《我们的荆轲》——荆轲名垂青史的事迹是刺秦王,这样一来他的名声其实是和秦王联系在一起的,书里面说如果荆轲刺杀成功了,秦王没有来得及一统七国成为始皇帝,荆轲的名声肯定就没有那么大,况且荆轲在历史上的较为深刻形象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正是因为知道会舍了性命还要去,才更像燕赵之地的慷慨悲歌,知道拼了命还不能成功,才更加成其悲壮。


  再回过头来看一眼友雷这俩,友人能凭pv里加起来半分钟都凑不到的出场(至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要面对的那个人(且容我这么说吧虽然她也不是人类),是将军。


  也只有在那个pv,友人出场又死去,将军留下的只有一个剪影,但也只有那个没有面容的剪影,没有人会把将军认成影,而在其他视频里或者图片下面,(!只是我个人感觉!)很多人在很多情况下都会默认成影。


  在那个pv他们都没有露脸,他们都是直到最后都没有留下名字。(我觉得祸津御建鸣神命并不能算是将军的真名)


  友人说不定只是一个符号,一个反抗信念的象征,或许有人只把将军当做一个人偶,一个执行程序的ai。


  但他们都有自己顽强的坚定意志,他们都炽烈地追求向自己的目标哪怕是自取灭亡。


  他们太像了。会让我想到《孤勇者》那句歌词“爱你和我那么像,缺口都一样”。


  他们都是知其不可而为之的人,都是撞上南墙也不肯回头的人。如果是将军,为了永恒的信仰,我觉得她也是会去挑战看似无法战胜的敌人和无法撼动的权威的,(哪怕天理来了她说不定也会上去拼刀),这和友人是很像很像的… …他们其实是同一类人啊。


  友人和将军都是极其有原则并且极其坚定的存在,他们对彼此的影响——如果他们真的对彼此产生了影响——就会是触动了原则的刻骨影响,是能影响到极深处的(我觉得尤其是对将军)哪怕他们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牵手、拥抱、亲吻或是一些不能过审的事情,仅仅是降下神罚的那一瞬间,他们也已经有了该有的一切。


(哪怕相隔万里哪怕阴阳两隔,只要有这一念悸动,他们也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如果他们真的有什么,那么他们注定的be在我看来反而是一大磕点,我爱你,我情愿死在你的刀下;我爱你,我情愿成全你的志向。


 


  还有就是我个人xp使然,我就喜欢搞那种狗血的——那一天所有人都看着他们,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史策流转之间说不定会让挑战者的身影世代相传,可没人知道他们之间隐晦甚至绝望的一丝爱意。那一念的炽热程度不亚于飞蛾扑火,哪怕结局注定是自取灭亡也难以克制。(当然这些纯属造谣!!!)


  我在读茨威格的《断头王后》时,记得里面有说——“保王党人不愿承认费尔森和王后的亲密关系,无法想象一个圣洁的殉道者王后竟然会有一个情夫。费尔森家族的后人也羞于承认这段恋情,不惜涂改甚至销毁费尔森的日记和王后给他的书信。殊不知这些动了手脚的地方正好欲盖弥彰地暴露了他们两人之间的真情和实情”,当时这一段完全激活了我的xp系统,对,我就喜欢这种不能被别人发现,拼命遮掩,即使有证据也要被迫销毁的感觉。


  x张力太强了!!!


  


  他们无论哪一方,对对方都是求而不得的。


  友人对将军不用说了,那个不变不移不可动摇高高在上的神明,他只是蜉蝣一般的微命,却义无反顾地踏上追逐霆光的孤旅。


  人神恋,真的香!


  在稻妻,我相信大多数人对于“雷电将军”的信仰还是很坚定的,毕竟“常道恢宏,鸣神永恒”的口号在传说任务天下人之章里面还能把我再度爆杀,稻妻对于神的依赖性可能比蒙德璃月两国更强(这个等我万一有心情另写一篇考证再说吧,太跑题了),而稻妻民间视角的这个“雷电将军”,更像是真、影、将军三者的混合,不能看作单纯的哪一个(只是个人想法!!!),但眼狩令啊锁国令啊等等对友人影响比较大的政令还是和将军关系最大,毕竟这时候是她在管事。


  总之,友人作为稻妻人要说对将军没有敬畏之心我是不信的,一道横贯八酝岛的无想刀峡间摆在那里呢,谁听了无想一刀不发怵?但他又敢去直面将军的一刀,这是共性中的特性,普遍中的特殊,是极为出挑的一点。所以我才敢斗胆推断——友人对将军的看法要比其他人复杂的多。


  会有敬畏,信仰,但绝不是盲信盲从,而是敢于上谏,敢于直面,而且还不是对将军彻底失望要起来造反——要造反还是加入反抗军比较合理——他还要去上谏,这说明他对将军还有指望,指望她能听得进去!(忘了以前在哪里看到的了,类似是说臣民对君主这样是一种抱有幻想的行为,和男女之情比较像)


  谁说这不能整一个信仰变质!谁说不能整一个经典下压上!(开始了,发癫言论)


  可是将军对友人呢,她如果想要,她能得到吗?


  答案是不能。


  友人的原则性和坚决程度其实不亚于将军,反对眼狩令的人不少,后来反抗军能和稻妻幕府正规军拉扯得有来有回规模也是有的,但御前决斗何其少见,敢于直面将军神罚的人类何其少见!


  他们的原则和信念冲突了,就必然相撞,必然迎来冷酷的殛灭,迎来壮烈的灭亡。


  就像稻妻天赋突破材料“天光”说的:


  “即使晖光被重重雷云所掩盖,鸣神的国土之上,依旧有志士如云雀般突破雷光与天之怒海,追寻天光之迹,哪怕迎来冷酷的殛灭。”


  “雷之国土的愿望是天光。”


  一直以来,我都一厢情愿地认为“天光”所描述的很像友人——须臾之人,飞蛾扑火,志士,冷酷殛灭,真的,太符合了。


  将军天赋突破要的就是天光,我给将军打三皇冠的时候,过的简直是真葛废都盖小被的日子,几乎把天光本的文案背得滚瓜烂熟。


  而且,友人最后的埋骨之地,断刀冢边,有两只雷晶蝶。


  两只都是雷晶蝶。(我一时cp脑上头直接磕昏)


———————


   以上,写了这些莫名其妙的发癫产物,我还是觉得不能够表达,蛮词不尽意的,可能这就是磕不知所起(?),反正最后磕得上头,理由还有什么要紧。


评论(53)
热度(93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解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