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屏我了
解释
【友雷】枕戈(4)

  (带西幻色彩au,将军和友人身份地位对调,贵族友人×叛军头子将军)

  “所以我来向你求婚。”她打断我。

  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开,轰然大响,我又一次被她惊得手足无措。

—————————

  她一个人来找我,坦荡地说明北方的战火就是她挑起的,还说总有一天要把战局扩张到南方。

  连日的干旱早已使得百姓为了一丁点剩菜厮杀,护城河围绕的城堡里仍沉醉在歌舞升平的一片欢腾中,我怎么想都惴惴不安。

  也许正因如此,她用叛旗给沸腾的民怨加上一把烈火,稍作拨弄便有燎原之势,我反而觉得理所应当。

  但她来得竟会如此大摇大摆,我却是怎么也想不到。



  “你不怕我把叛军首领绑了向国王邀功?”

  “你打不过我。”

  她说得笃定,倒把我噎得无话,只好转而问她来做什么。

  “有人劝谏,说单凭我们的力量不够,应该和一些贵族联合。”

  “所以你想和我… …”



  “所以我来向你求婚。”她打断我。

  脑子里有什么东西炸开,轰然大响,我又一次被她惊得手足无措。

  她眼睛很纯粹,一片紫色湖泊里只剩下我呆滞的倒影。

  “我觉得只有你还算可靠,我就来了,”她自顾自往下说,“你愿意吗?”

  


  位置颠倒的荒谬感暂且不论,单就是一个叛军首领的求婚… …

  我无论如何也没法答应。

  她听了这回答,用奇怪的眼神瞪着我,似乎有些不解。

  “我以为你喜欢我。”她说着,眼睛里的神采一点点暗下去。

  像雷雨来临前沉重的天幕。



  我没再多言——一定是鬼迷了心窍——低下头轻轻吻她的唇角。

  竟然是冰凉的,感觉就像吻在她锋利的刀刃上。

  她抬起手擦了擦我的脸,不知所措地提醒道:

  “你哭了。”

  下一秒,我用力地抱紧她,力道近乎凶狠,恍惚间好像听见我们骨骼深处传来的钝响。

  隆隆而至,好似雷鸣。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放开她。



  她愣愣地看着我,目光带着从未有过的迷茫。

  然后转过身,像我们初见时那样,头也不回的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她步伐虚浮,像是落荒而逃。



  此后,我再没听过她要和哪个贵族联姻的消息。

  或许她发现自己用不着。

  叛军一路攻城掠地,保王派的力量明显招架不住。

  说得直白点,他们真是烂到了骨子里头,根本经不住她摧枯拉朽般的攻势。



  当然,他们也曾经做过努力,许诺她财富和地位,甚至有领主尝试向她求婚——她同意下婚事,转头就把求婚者送给绳匠的闺女结了亲(注1)。

  最后他们终于惊恐地发现她不在乎黄金和安逸享乐的生活。

  “这是个恶魔,天性里没有半点慈悲和人类高贵情感的魔鬼!”

  诸如此类的宣称甚嚣尘上,传言铺天盖地。

  她对此一概不做理会,继续挥兵南下。

————————

  注1:格林童话里把受绞刑称作“同绳匠的闺女结了亲”。


  将军:我向他求婚,彳亍。

  别人向我求婚,不行。


评论(1)
热度(47)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解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