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屏我了
解释
【友雷】花街见闻录(1)冬月客

  武士友人×游女将军,我又来整天雷脑洞啦!

  还有,写第一人称真的好上头… …


  我窝在棉被里,满怀雀跃,裹得像个球。

  “你长得像我一个故人,”他笑,摸了摸我的发顶,“她也有一头紫发,浓得化不开。”

  ————————

  烟盆里堆满细灰时,吉原各家游廓陆续挂起灯,指名声错错落落地响起。

  冬夜里冷得紧,夹棉单衣真是一点不顶用。我懒懒地跪坐在木栅栏后边,坐没坐相,等着随便哪个客人来挑选。

  “还是她。”

  仰头一看,又是前些天来说要为我赎身的那位大爷。

  我一霎时抖擞精神,一丝困意也没有了,由他牵着走到后头去。



  这位客人最省心,看我年纪太轻,竟不碰我,在细雪簌簌落下的时候还给暖手,半点不像客人对游女,倒像父亲在心疼自己闺女。

  “为什么您待我这样好呢?”

  我窝在棉被里,满怀雀跃,裹得像个球。

  “你长得像我一个故人,”他笑,摸了摸我的发顶,“她也有一头紫发,浓得化不开。”

  “她是个怎么样的人?”我看他真像看做父亲一般,抛下了那些游廓规矩,变得放肆起来。

  “她也是个游女。”

  低矮的屋檐边也衔上了月亮,映着雪色,越过窗格,模模糊糊透进来几丝冷光。

  “满吉原的游廓,我再没见过那样矜傲的人。”

  于是客人开始给我讲起她的故事。



  “她生得极美艳,据说自幼是按照花魁养着的。”

  “但她要真的乖乖成了花魁,我恐怕也不能那么轻易见到她… …我那时第一次逛花街,扬屋主人看出我并非老手,乐得点头哈腰,极力拉着我要点她。”

  “那天也在是冬夜里,她只穿一件单衣,冻得嘴唇哆嗦,见了我,只是冷淡地略一点头,干脆利落地连单衣也不要了——一扯就落下来。”

  “我就看见她全身青紫绯红,像刚受完什么严刑拷打。”

  “我吓得不轻,她却催我要做就赶快点,她冷得要命。”



  说到这里,客人停顿片刻,用指尖把热茶推给我:“你还小,别冻着。”

  他手指上覆了一层茧子,大概是常年挥刀留下的吧。

  我正听得入神,双手捧着茶盏,央他接着讲。



  “她越这样,我越不忍心动她。

  问了许多遍,她才面色冷淡重新穿上单衣:“不识好歹的登徒子,给我教训一顿罢了。”

  她低下头,并不想理我,宁愿去拨弄炉灰,目光却被我放在一边的佩刀吸引。

  我惊讶地发觉她就那么好奇又怅然地一直盯着,活像个见了钟意玩具挪不开步子的稚童。

  “你想用刀?”我对这个初次见面的刚烈游女满心怜惜,又没有其他安慰的方法,脑袋一热,大方地把刀柄递过去让她触摸。

  “薙刀也好,”她第一次展颜,笑得心满意足,纤细的手指反复摩挲刀柄,简直不舍得放开,“要是我也能练刀… …一定不比任何人差。”

  听她这话,倒是实打实的满心向往。”


—————————

  (其实最初我只是… …只是将军池子又歪了以至于满心绝望想要报复她罢了!)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私信 归档

© 解释 | Powered by LOFTER